公孙胜为何要离开梁山?公孙胜最终的结局如何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22

说起公孙胜想必很多人都知道,绰号入云龙的他在梁山好汉之中有着很高的排名,据记载公孙胜本事蓟州人士,自幼就习得了一手好武艺,后拜师罗真人道号一清先生。

在习得道术之后的他就开始云游天下了,在听说了梁中书有意在蔡京大寿之时送上搜刮而来的数十万惯金银财宝,在公孙胜看来这些都是一些不易之财,变开始计划谋取这批所谓的“生辰纲”。之后就前往拜见晁盖有意共同行事。不过此时的晁盖早已接到了消息并且组织了阮氏三雄,吴用和刘唐一同截取生辰纲。之后七人一同定下了计划又被成为“七星聚义”。

而在截取了生辰纲之后的他们被官府追击无奈投奔梁山,在投奔梁山后公孙胜位居第三同时还与吴用公掌兵权。不过在梁山并没有待多久,后宋江来了之后他就以探望母亲的缘由离开了梁山,离开之后就在再没返回。

不过在之后宋江攻打高唐州的时候因为受到高廉妖法的阻挡一直无法攻下,无奈派戴宗李达一同前往请公孙胜出山,最终公孙胜以五雷天罡法击败了高廉。成功的功效的高唐州。

之后在梁山的几次战役之中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梁山招安之后公孙胜也一样追随宋江南征北战。

不过在平定了淮西之后跟随宋江回朝的他在回到京城外时想起了他师父罗真人的嘱托,因而变向宋江辞行回答冀州二仙山。

不过在历史上并没有关于公孙胜的记载,而在小说之中公孙胜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至于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这个人就不得而知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