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金名将牛皋和岳飞有着怎样的关系?牛皋最后是怎么死的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20

南宋末年金人来犯导致天下大乱,不过其实在南宋末年还是有很多的知名将领的,只不过因为朝堂不同心导致很多知名的将领无法大展身手最终才导致了南宋的灭亡,而牛皋就是其中知名的将领之一。

那么牛皋和岳飞同为南宋时期的知名抗金将领他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牛皋的生平。

牛皋字博远出生农民家庭的他本为射士,不过因为其擅长武艺,最终在南宋时期就开始聚集人民抗金了,知道绍兴三年的时候牛皋才率众加入了岳家军。加入岳家军之后备受岳飞器重,而且在战斗之中屡次立功。

在岳家军之中牛皋一直担任副率的职务,而在岳飞和牛皋的统领之下岳家军为抗击金兵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两人一同书写了一篇可歌可泣的抗金史。

在其抗金的几十年向后活抓了王嵩和杨幺,为南宋王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过遗憾的是岳飞和牛皋两人最终的结局却都是凄惨的先是岳飞被人陷害而亡,那么牛皋是怎么死的呢?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牛皋是被毒死的,在绍兴十七年的时候岳飞被害后秦桧宴请各路大将,最终用毒酒毒死了牛皋,牛皋时年六十一岁至于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南宋来说缺少的并不是名将反而是应为朝堂局势观点的不同导致南宋一而再的措施抗金良机最终才导致的南宋的灭亡。

历史上人们对牛皋的评价是很高的时至今日明间也依旧有很多关于牛皋的故事传说在流传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