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范雎都有哪些事迹?范雎生平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14

范雎生活是我国春秋时期,是一个十分有才华的人字叔,虽为魏国人不过却在秦国为相,历史上有很多公园关于他的故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范雎的生平。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早期的她周游于列国之间,不过并没有受到赏识之后回到魏国在大夫须贾门下做事,不过之后他与须贾一同到齐国办事,而范雎被齐襄王看重便赏赐了他黄金和美酒,虽说范雎没收不过却被须贾知道了须贾认为其出卖了魏国机密因而大为恼怒回到魏国后就报给了丞相魏齐,魏其知道后边刑罚了范雎,范雎死里逃生和郑安平一同逃亡,改信换名。

直到公元前271年秦昭王派使臣到魏国出访在郑安平的介绍之下范雎和王稽相见得到了赏识之后并于王稽一同前往秦国了。

不过感到秦国的他并未收到重视反而被晾在了一边,不过之后范雎上书一封凭借着其口才赢得了秦王的接见,在和秦王相见之后被封为客卿。

而秦王在他的帮助之下攻下了魏国两城之地,而范雎也因此赢得了秦王的信任,而在范雎的建议之下秦王收回了秦国的政权,并且封范雎为相,不过范雎是个眦睚必报的人对其有恩的人比以礼回报,对其有仇的也是必报无疑。

而随着秦国的强盛其他六国就开始了合纵联盟,不过合纵为成就被范雎所瓦解了。而其仇人魏齐也在秦王的压力之下自杀了。

通过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范雎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因而在历史上他的评价也是很高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