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大将罗士信怎么死的?为何年仅二十三岁就死了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13

罗士信是隋末唐初时期的知名将领之一,早先为隋朝张须陀的部将,之后在征讨农民起义军的时候归降的瓦岗军,年纪轻轻的他就被授予的总管的职务。

虽说罗士信年纪不大不过战绩却是惊人的,在大业年间年仅十四岁的他就跟随张须陀出战了,第一次上战场的他就把敌军杀的闻风丧胆。深得张须陀的赞赏,在之后的战场之中都是张须陀和罗士信身先士卒,隋炀帝得知后慰问两人并且还把两人的画像进献于朝廷。

不过之后张须陀在大业十二年的时候战死,罗士信也就归降了瓦岗军李密,不过在李密和王世充交战的时候大败,罗士信被俘,而在得到罗士信后王世充对其也是很为看重,不过在之后和王世充得到了将领多了也就开始轻视罗士信了,武德二年的时候王世充派遣罗士信攻打谷州,而罗士信乘机率领部将归降了唐朝。

第二年罗士信跟随李世明讨伐王世充,最终王世充投降罗士信因功被封为剡国公,不过在次年李世明征讨刘黑闼的时候,罗士信代替王郡廓守城,而之后因为天降大雪使得唐军无法增援,罗士信独守孤城八天最终城破被俘,不过罗士信却拒绝投降最终被刘黑闼所杀时年仅23岁。

李世明在知道之后大为悲伤发费重金赎回了他的遗体安葬并且赐谥号“勇”。

虽说罗士信英年早逝不过不管是在小说之中还是历史上升至在民间人们对其的评价都是很高的,可见其赫赫战功的影响之大。

天生神力勇猛的他更是隋唐演义里面的四猛之首,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与李元霸匹敌的人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