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八大山人朱耷一代国画大师的凄苦一生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01

说起朱耷无疑是一个比较悲催的艺术家,生活于明末清初时期的他本事明朝的皇家后裔,不过因为明朝被灭他也沦为了亡国之人。作为亡命之徒的他先是削发为僧之后又改信道教。

生活中的朱耷是不幸的不过在艺术上他的成就却是很高的,擅长书画的他主要是以水墨画为主,可以说是国画的一代宗师了,在国画上拥有着很高的意境往往通过简单的几笔几画就能够凸显出其中的韵味,也因此他的画作往往都是形象夸张的作品。

对于一生坎坷的朱耷来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曾精神失常,不过最终他还是跨过去了,至此之后沉迷于作画之中,吧过去的遗忘让自己在画中得以重生。

他最过于擅长的莫过于画山水和花鸟了,遗留至今的花鸟作品依旧很多,有意识的是八大山人的作品优特特点就是他的很多花鸟鱼作品都是以白眼向人的状态出现,或许这也与他的生活环境有关。

不过遗憾的是阿德作品虽多不过在清朝时期并没有很多人赏识他的作品所以影响也十分的有限,不过在后世他的作品却得到了青睐,因其自成一格的创造性给后人很多的借鉴,清朝后期的画家无疑不受气影响。

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在其漫长的七十九年的人生之中留下了很多的作品,时至今日他的作品无一不是无价之宝。现如今他的作品拍卖价格都是几千万上亿的价格。

朱耷的一生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包括早期的出家为僧时期,和还俗后的矛盾期,最终的艺术成熟期,或许也是因为其特殊的人生历程才沉淀出了满怀情义的作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