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是温体仁让明朝彻底的陷入危机之中?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6

温体仁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大家都知道温体仁是明朝的最后一个首辅大臣,那么他为何会被称为导致明朝破灭的人物呢?

温体仁字长卿,在万历二十六年的时候考中进士之后步入仕途,通过历史记载可以看出在广场上温体仁可以说是平步青云了,一步步的做到了万人之上的内阁首辅,在崇祯元年的时候推选内阁而温体仁却弹劾了钱谦益,最终导致很多官员受到牵连。而温体仁一次赢得了皇帝的信任最终成为了内阁首辅。

升任内阁首辅的他更是开始肆无忌惮的提拔轻信朋党为患,而对于政治确是毫无建树的,甚至在皇帝问起军饷粮草的时候,以自己愚笨的借口来推卸责任,不过却因此反而深的皇帝的信任,或许在皇帝看来温体仁虽笨不过却是忠实的。

而作为首辅的温体仁可以说是把控的朝堂的大权却是整日沉迷于排除异己之中,最终导致很多东林党认识遭到了迫害,明朝因此而失去了无数的人才,是的明朝变得更加的腐朽最终导致了破灭。

而无所建树的温体仁最终也因为仇家过多而遭到了弹劾,可谓是自作自受。不过崇祯皇帝并没有杀了温体仁,只是削了他的官职让其回乡。

回乡没多久温体仁就因病而故了,不过崇祯皇帝最终还是追封其为太傅。

不过在历史上人们对温体仁的评价却是奸臣,认为其作为权臣只知道和群臣为敌,致国家大家不理,就知道搬弄是非,是个误国误民的奸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