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人?韦应物生平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2

韦应物是中国唐朝时期的知名诗人,有很多作品流传至今。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关于韦应物的故事。

根据历史的记载早年时期的韦应物应为出生名门可以说是一个嚣张跋扈的纨绔子弟,不过在其23岁的时候因为安史之乱的变故导致了韦应物痛改前非,开始努力学习。

之后就开始了他的诗歌创作。到了代宗广德元年的时候二十七岁的他被封为了洛阳丞,之后他在官场上也是平步青云,一路路的走到了江苏刺史的位置。

在官场上的成就并不突出,不过在诗歌反面却有着高的成就,其诗作多以上水田园为主,反应出了人间疾苦的情怀。

因为其早先出任过刺史所以又被称为韦苏州,通过遗留至今的诗作可以看出韦应物对于隐逸生活还是向往的,这也是为什么他的是个更多的是以描述隐逸生活为主的。这也可以看出或许也是在表述自己所向往的生活。

虽然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十分的有限不过因为其诗作的原因使得他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其诗歌作品在唐朝时期也是独具一格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以上就是有关于韦应物的生平简介了,对韦应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看的他的诗作,或许就可以很好的体会出韦应物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