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光斗是怎么死的呢?历史上真的有左光斗这个人吗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1

左光斗是明朝时期的知名人物之一字共之,出生名门的他自幼就勤奋好学在万历三十五年的时候考中了进士,之后步入了仕途,成为中书舍人。

作为明朝末期的知名人物之一他为挽救明朝做出了许多的贡献。而被升任为浙江督察御史为明朝兴建水利工程,可以说是一位难得的好官了。而他也备受民众的拥戴。

不过在明朝末年宦官专权,而作为东林党派系的左光斗无疑是和宦官在明争暗斗之中,而最终左光新也因此受到了魏忠贤的陷害。

在左光斗被捕的时候民众为其头顶明镜,手端清水,以表现出其突出的一面。不过左光斗最终还是死了,在记载之中左光斗是因为忍受不住牢房之中的折磨而死的时年五十一岁。

虽说左光斗没诬陷致死,而在民间左光斗却有着很高的声望。因为其清廉的为官之道备受百姓的爱戴,更是因此而被人们誉为“铁面御史”。

其实通过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不管是在政治还是在水利工程上,左光斗都有着很高的建树。在政治上清真严正严明在水利修建上见解独到,效果明确。

不过最终却被魏忠贤迫害而亡。直到魏忠贤死了之后才得以平反,历史上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平反后的左光斗也先后多次获得追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