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杜十娘这个人吗?杜十娘故事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1

说起杜十娘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关于她的故事传说,那么在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杜十娘这个人呢?根据小编了解到在历史上并没有所谓的杜十娘这个人,杜十娘只是明朝冯梦龙在《警世通言》中所杜撰出来的人物。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杜十娘的故事,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了。其实故事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杜十娘的爱情故事。

在小说的描述之中杜十娘是一个风尘女子,而她也深知红尘不会是好的归宿,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有着从良的志向,为此她吧从富贵公子哥得来的宝物都积攒起来藏于一个百宝箱之中,一边之后为自己赎身所用。

而在之后她遇到了李甲,而李甲为了杜十娘能够赎身也是四处借钱,不过与此同时李甲也担心回家后父亲不同意于是乎两人就相约泛舟于吴越之间,以后在慢慢想办法。

不过在两人泛舟的途中遇到了一位富家公子哥,而杜十娘因美貌而被其所看重,之后他便假借喝酒的名义邀请了李甲,然后用重金诱惑李甲吧杜十娘卖给了他,而杜十娘在知道之后伤心欲绝,最终抱着百宝箱一同投江而死。

以上就是关于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故事了,通过故事可以看出杜十娘是一个十分聪明的美丽女子,为了最求心中向往的幸福默默的坚持着。

奈何看错了人最终却落得的人财两空生死的凄惨结局,其实这也反应出了在旧社会下封建统治的残酷事实,和普通百姓的凄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