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末年抗清名将史可法是怎么死的?史可法生平事迹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0

史可法是明朝历史上比较知名的一个抗清名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史可法的抗清事迹。

1601年出生的史可法是开封府人士,出生在一个世袭锦衣百户的家庭,关于他的出生还有一个传说说是在其出生之前其母亲曾梦见文天祥,之后就怀上了史可法。至于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史可法却是一个很出众的人物,年少时期的他就因为忠孝而成名。在崇祯元年的时候史可法就登进士第了之后出仕为官。奈何明朝末年时局动乱为官也不容易。

早年的史可法更多了是在于镇压农民起义的军队,虽说在军事上他的才能并不是很出众,不过因为其忠贞之志还是备受朝廷的信任的。

在朱由检去世之后史可法被迫拥立福王为帝。而他也被推选为内阁大臣。不过之后史可法要求统帅军队而外出镇守被封为太子太保,改兵部尚书。不过此时的南明王朝在闯王和清朝的压力下已经危危可及了。

以史可法提出了联虏平寇政策为主,希望先平定闯王的势力。虽然最后闯王被清军所灭,不过明朝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有利的局势。

在弘光元年的时候清军包围了扬州,而史可法作为守城将领率军奋力抵抗不幸最终战死,清军占领了扬州之后因为扬州的抵抗激怒了多铎,从而在扬州大开杀戒造成了知名的扬州十日的事件。

历史上对史可法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不管是在明朝还是在清朝史可法欧得到了追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