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韩世忠最终的结局是什么?韩世忠生平事迹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8

说起韩世忠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和岳飞同一时期的知名将领,作为南宋名将的他与岳飞张俊,刘光世被和称为“众星四将”。那么韩世忠最后是怎么死的呢?

说起韩世忠根据历史的记载早年的韩世忠身材魁梧,有着过人的勇猛之力不过出身贫寒,无奈十八岁的他就应招入伍成为军人,而因为其英勇善战,在动乱年代先后为南宋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的战役不管是在平定叛乱上还是抗击辽军上都是贡献巨大的。

虽让早年在抗击金兵的过程中他的官阶并不是很高,不过却是战无不胜的而他也因此成为一名威慑金兵的存在,其中最为的知名的几场战役莫过于黄天荡之战,大仪镇之战了。

不过奈何在南宋时期朝廷内局势不合,主站派于主和派一直都在激烈的斗争之中,而最终却是以秦桧为首的主和派获得了胜利,而岳飞父子更是因此而被枉杀。

而作为主战拍代表之一的韩世忠的结局也并不尽人意,在岳飞父子被杀之后,韩世忠深知抗金最好的形势已经错失,而自己却又无能为力,为此无奈最终选择辞官之后整日借酒消愁。

而之后赵构改封其为谭国公,多次被赵构赐予了好马名剑等。知道绍兴二十一的时候韩世忠病重,之后被拜为太师,不过就在同一天韩世忠就去世了。

在历史上人们对韩世忠的评价也是很高的,人们为其建立了庙宇等来纪念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