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大将常遇春是怎么死的?常遇春死因揭秘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5

大家都知道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出生贫寒,而他是所以能够成为皇帝和他手下的几位大将有着很大的关系,常遇春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常遇春的故事。

常遇春字伯仁也是出身于贫苦家庭,早先是元朝末年红巾军的杰出将领不过,在至正十五年的时候归附于朱元璋,之后跟随朱元璋南征北战建立了无数的军功,在军种威望也是很高的被称为常十万,他的一生经历过不少的战役。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他先后经历过鏖战亚洲,大战九华山,破陈友谅,攻取元大都等战役,对于明帝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常遇春的一生经历过无数的战役不过却从未败过,可见在军事上他有着很高的成就,不过遗憾的是年仅四十岁的他就早早的去世了,那么他又是怎么死的呢?

对于常遇春的死历史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只是提及到他是病死的,至于什么病,具体如何就不得而知了。而对于他的死明间也存在着很多的猜测,有的认为是被朱元璋所害认为其功高震主严重威胁到了朱元璋的地位。还有一说的其感染了瘟疫最终一命呜呼,不过这都只是猜测。

至于常遇春的具体适应因为历史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所以也就无从考证了。虽然常遇春壮年早死不过他为明帝国的功绩却是无法磨灭的,在常遇春去世之后朱元璋噎死追封其为开平王并且配享太庙,而这也是对其功绩的肯定。

而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