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谋臣郦食其最终为何却落得个被烹杀的凄凉下场?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3

郦食其是生活于秦朝末年的一位某臣,自小家境贫寒的他却独爱读书,而之后各地反秦起义突起,不过郦食其却并没有出山反而隐匿起来直到刘邦兵临陈留的时候郦食其才投靠刘邦。

在陈留期间郦食其给刘邦献计使得刘邦攻克陈留获得了大批的粮草。因而得到了刘邦的重视被封为广野君,之后出使各个诸侯国,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郦食其游说了众多诸侯国为刘邦一统天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首先是兵不血刃的就劝降了武关,使得刘邦得以顺利的攻入咸阳,灭了秦王朝。在跟随刘邦四处征战的时候郦食其立下了无数的军功。

那么他最终为何却落得个被烹杀的结局呢?

说起这个还要从他游说齐王开始,在刘邦平定燕赵两国之后,郦食其就建议刘邦采用劝降的方式来收服齐国,而刘邦也采取了他的建议。

郦食其前往齐国游说齐王,而在其的劝说之下齐王最终撤下了兵防,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为刘邦兵不血刃的哪些了七十余城。

而韩信在听说之后对其很是不服气,夜里带兵偷袭了齐国,齐王听说汉兵杀到以为是郦食其出卖了他,就要求郦食其前往退兵,不过郦食其却不答应为其游说韩信,齐王最终就把郦食其烹杀了。

通过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刘邦对郦食其是很重的在众多的开国功勋之中郦食其是最和其口味的。为刘邦游说各个诸侯国,给刘邦统一天下奠定了基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