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凌统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凌统又是怎么死的呢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3

俗话说的好乱世造就英雄,通过历史也可以明确的看出在三国时期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东汉末年三国鼎立时局动乱,战争连年而在这样的时代里也成就了无数的知名人物,凌统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凌统的事迹。

凌统是三国时期吴国的将领,其父亲凌操也是吴国的武将,出生将门之家的凌统很好的了继承了他父亲的肖勇善战。

根据历史的记载在凌统十五岁的时候其父亲凌操就被甘宁射杀了,而凌统也继承了他父亲生前的职位和兵士。虽然年纪亲亲不过在对战之中确实是继位突出的,在之后跟随孙权先后多次出征,均是胜多负少,值得一提的是治军严明的他也被备受将士的爱戴的,因为其轻财重义,善待贤人,古被人称为国士可将其威望之高。

在合肥撤军的时候救孙权于危难之中。为此身受重伤不过确实侥幸的存活了下来,之后被孙权提拔为偏将军,其所统之兵士也得以倍增。

不过在历史的记载之中凌统确实英年早逝,年仅29岁就因病去世了对于孙权来书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凌统死后留下两个幼儿得到了孙权的收养。之后也继承了爵位领兵。

虽让凌统的一生是短暂的不过世人对其的评价却是很高的陈寿更是盛赞气味江表虎臣。虽让历史上关于他的事迹并不是很多不过确实影响巨大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