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名将罗通存在吗,罗通生平事迹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2

罗通是谁呢?历史上真的存在罗通这个人物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罗通的由来已经生平事迹,据了解罗通是中国古典小说《罗通扫北》中的人物。

在其记载之中罗通为罗成的儿子,是个武艺高强的人物,在记载之中罗通少年时变挂帅出征为唐太宗扫北立下了军功,因而就被封为扫北王了。

在小说记载之中罗通在贞观四年的时候与大将秦琼共同领兵出征东突厥,罗通因扫北救驾与屠炉公主大战,不过却兵败被俘,而公主却看上了才貌双全的罗通,逼迫其阵前联姻。不过罗通却在战胜之后出尔反尔休了屠炉公主。

而在之后的西征战役之中罗通和学顶上领军出征,而在界牌关罗通遭遇王不超与其大战,不料被其刺伤小腹,罗通盘肠而战,最终英年早逝,使得时候年仅三十四岁。

罗通虽为小说中的人物,不过其英勇的形象确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而罗通的故事也就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实质今日依旧可以在影视剧之中看到罗通的身影。

以上便是关于《罗通扫北》中的主人公;罗通的介绍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