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将军李广战功赫赫却为何不被封侯呢?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3-21

汉朝是我国一个比较强盛的封建王朝,而这也离不开众多知名将领的关系。而李广就死其中之一,虽说没有卫青霍去病知名不过战功却也不少,更是被人们尊为“飞将军”。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虽然飞将军李广一生为汉朝南征北战战绩无数不过却未得到封侯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还是事出有因的,通过历史可以看出李广的祖辈本为秦朝大将,而汉朝却是覆灭秦朝的存在,所以在汉朝李广一直都备受猜忌。

而在平定了七国之乱的时候李广虽说立下了赫赫战功不过却因为私自接受了粱万的将印。这对于本就受猜忌的他来说无疑是犯了禁忌。

不过对于汉朝来说李广却是战功赫赫的从汉文帝开始到汉武帝先后经历过三个朝代,在文帝时期抗击匈奴建立了战功被提升为中郎,在景帝时期先后在边疆地区任职七郡太守。而到了汉武帝即位后李广被召回京都任职,在元光六年的时候被任命为骁骑将军再次领兵出雁门激战匈奴,不过却战败被俘,最终装死才躲过一劫逃回。

逃回后的他又被任为太守,之后因为他的关系使得匈奴多年不敢侵犯汉朝,不过在之后的漠北之战中作为前将军的李广迷路了未能参战羞愧自杀。

对于李广来说作为一代将领建立下的赫赫战功体现了他在军事上的才能,不过因为犯错的原因使得他在汉朝未能够得到封侯对于他来说无疑是最为无奈的。

不过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却是很高的,在唐朝时期追封李广为先祖更是将其供奉于武成王庙之中,而在宋朝他也位列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