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八艳之一的李香君有着怎样的身世?李香君身世之谜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7

说起“秦淮八艳”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关于他们的故事传说,而李香君就是其中之一,同时还是“秦淮八艳”之首。那么她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根据历史的记载李香君出生于苏州,原本是一个官宦之家的大小姐,不过只有因为家道中落而漂泊他乡。不过自小聪慧的她在音律上更是擅长,其歌声圆润动听因而很快的就受到了大众的追捧,因而也就成为的媚香楼的头牌。

在1639年的视乎时年十六岁的李香君遇到了一生挚爱侯方域,不过奈何侯方域却是个穷小子并无钱财为李香君赎身,而阮大铖就借助了这个机会通过其他人给了侯方域一笔钱财希望通过此来侯方域,不过在时期暴露之后李香君变卖首饰还了钱,然而却引起得罪了阮大铖,而侯方域遭到了陷害不得已离开前往避难,之后阮大铖就多次前来骚扰,李香君以死相逼才躲过一劫无奈却被招入了皇宫。

直到之后清兵南下李香君才趁乱跑路出来在南京城于侯方域差将而过,逃往了苏州直到一年之后才再次遇到了侯方域,之后便嫁给了侯方域为妾,不过一家人却是相处的十分的融洽。过了八年的好生活,不过最终却应为其歌姬的身份曝光而被侯方域父亲赶出了侯家。直到侯方域回家之后才被接回不过他却因此而受到了大家的歧视,生活郁郁寡欢过的并不如意,最终患上了肺痨年纪轻轻的就病逝了。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李香君的样貌和才华都不足以成为“秦淮八艳”之首不过却因为其高尚的品质和对爱情的执着使得她成为了八艳之首,而她的爱情故事也得到了人们的口口相传。

时至今日关于她的故事依旧在流传着,早想在影视剧中也出现了她的身影。以上便是历史上有关于李香君的身世由来的介绍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