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才女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卓文君生平事迹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7

说起卓文君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作为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四大才女之一他的声明和故事也是口口流传至今,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有关于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

根据历史的机子啊卓文君是西汉时期的知名才女,原名文后,在历史的记载之中卓文君不只是才华出众姿色也同样撩人,而且还精通旋律和舞蹈。

卓文君在和司马相如结识之前已经有过一段的婚姻,不过其夫君却早逝,卓文君无奈回到了娘家,而恰巧司马相如也刚好返回,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两人相识,卓文君被司马相如的一曲《凤求凰》所吸引,和司马相如私奔。

出生贫寒的司马相如和家财万贯的卓王孙自然是毫无可比性的,因而卓王孙也反对这门亲事,奈何卓文君心意已决。

未来生活无奈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只好当垆卖酒,不过在卓王孙知道后无奈只能给女儿分发了一部份的财产,之后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就靠着这笔钱过上了归隐田园的生活。

之后司马相如应为才华而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平步青云于是乎就有了纳妾的想法,而卓文君为此写了《白头吟》,《怨郎诗》司马相如看后羞愧难当便绝了纳妾的年头和卓文君相守到白头。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也因此而流传万古,同时也体现出了卓文君的才情和智慧。

历史上对两人的评价也都是很高的时至今日在影视剧中也依旧能够看到关于两人的爱情故事或许和历史上的存在差异不过其所表达的情怀却是不变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