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四美之一的桃花夫人息妫倾城倾国之姿,结局却凄美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6

息妫就是历史上的息夫人据记载其本为姓陈,后嫁给息过国君所以又被人成为息妫,在历史的记载之中息妫是个少见的角色美女。

历史上也有很过关于她的故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息妫的故事,据朔息妫在一探亲的时候借道蔡国,而被其姐夫蔡侯所调戏,而被息候知道之后就联合楚国捕抓了蔡侯,不过却因此被楚王知道了息夫人的美貌因而想霸占为己有为此而出兵息国,而息夫人在知道之后为避免国家战火混乱被逼无奈而嫁给了楚国,而楚王对其也是宠爱有加的。还特意为其建了一座紫金山,而息夫人也没有辜负楚王的深情,为楚王提供了很多的建议。

在楚王死里之后息夫人尽力辅佐太子,另一反面大举改革为楚国的安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终又还政于太子,而楚国在她的治理之下国力越发的强盛,为后世称霸中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息夫人的一生一共三个男人息候,蔡侯,楚王而前两个都因其而灭国,真所谓倾城又倾国。

在历史的记载中人么也称其为桃花夫人,只因其面似桃花容颜绝丽。后人为纪念她而建立庙宇也被称为桃花庙。可见在历史上人们对其还是很看重的。

不过历史上并没有记载息夫人的结局如何,民间对此却是有很多的传闻,不过真假却是无从考证的。而在后世文人墨客的盛赞之下息夫人也被人尊为桃花花神。

或许对于息妫来说更多的是无奈封建王权面前一个柔弱的女子本就艰难那和还生的美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