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菩提达摩是哪国人?菩提达摩故事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6

说起菩提达摩想必很多人都听说关于他的故事那么历史上是否真的有这个人呢?菩提达摩又是哪里人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关于菩提达摩的故事。

根据历史的记载菩提达摩是生活于南北朝时期,是佛教中的知名人物,其实菩提达摩并非是中国人,而是南印度人,不过因为其精通大乘佛法,在北魏时期一直都在中国宣传和弘扬佛法。

据了解菩提达摩原名菩提多罗,之后才改名为菩提达摩一直以来都是以佛传禅宗递二十八祖自居。不过在中国菩提达摩可以说是禅宗的始祖了,所以达摩对中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据记载菩提达摩于南朝时期来到中国广州之后沿途北上一路宣传禅法。声称自己已经一百五十岁,自幼聪慧的他在佛法上很有兴趣时常能够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据记载早先的他因为听说南梁武帝信奉佛教,之后就到南梁了,不过在和武帝接触之后才知道两人的信仰主张不同,达摩志在普度众生,而屋顶更看重的是个人的自我修养。之后达摩厉害南梁北入北魏。在北魏时期的达摩做了不少的事使得他的禅发的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弘扬。

作为一代创奇人物历史上关于达摩的故事也很多其中敖阔一苇渡江,面壁九年,断臂立雪等,而这其中中所讲述的都是达摩在追寻禅发的历程。

达摩在中国传教的过程中留下了很多传说,而他待过的地方也都成为后世人们纪念的道场所在地。至于那些关于达摩的传说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