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女诗人鱼玄机和温庭筠关系揭秘,鱼玄机之死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6

唐朝是我国一格强盛而又开放的封建王朝社会,因为唐朝的丰盛所以也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波的能人异士。鱼玄机就是是一个生活在唐朝时期的女诗人。

根据历史的记载鱼玄机原名鱼幼微字蕙兰,本为李亿的妾,不过因为其妻子的不容,最终鱼玄机到长安做起了女道士。鱼玄机自幼就聪慧过人,长大之后更是才情有佳,奈何造化弄人鱼玄机的生活并不美满。

不过在历史上鱼玄机也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女星被称为“唐代四大女诗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的记载中鱼玄机和知名文学家温庭筠还有过非比寻常的交情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更具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温温庭筠好鱼玄机虽然同处一个时代不过两人之间确实存在这比较大的年龄差距,聪慧的鱼玄机很是受温庭钧的欣赏,而在两人之间存在的也仅仅是师徒之情,对于鱼玄机来说在人生最为失落的时候有着温庭钧的鼓励和陪伴无疑是值得眷恋的,不过温庭钧却并没有的因此而接受一份暧昧的情怀。对于两人来说这或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作为道士的鱼玄机却并没有因此而得以安稳度过一生,却是落得个被处死的下场这又是为什么呢?据了解在当时津兆尹温璋是以打死婢女的缘由来处死鱼玄机的,之一鱼玄机打死的婢女是谁历史上并没有记载。

鱼玄机的一生虽然短暂不过却留下了很多的诗作,不过毕竟历史久远流传至今得以保存的诗作也仅仅只有五十首了。通过诗作也可以看出鱼玄机的才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