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美国总统在二战中差点被日军吃掉?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7-09-02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美新书披露日军杀吃美军战俘老布什差点被吃掉

   最近,美国出版的一本历史题材的新书《飞行员》爆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惊天惨闻:二战期间,驻守在日本父岛列岛上的日军官兵,曾经击毁了几架美军轰炸机,机上的美军飞行员被迫跳伞逃生,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也在其中。但是,除了老布什一个人幸运地被美国潜艇救起,另外8名美军飞行员均被日军俘获。此后,日军官兵对他们进行百般折磨并全部杀害,而且还将其中4人掏肝挖肉地吃掉。

   1944年9月2日,美国空军几架轰炸机在执行轰炸日占岛屿的作战任务中,不幸被日军击中坠毁,机上飞行员不得不跳伞逃生,但是只有20岁的乔治·布什一个人侥幸获救,另外8名飞行员全部被父岛列岛上的日军俘获。

   父岛列岛位于东京南部700多公里处,岛上驻有不少日军官兵。凶残的日军官兵抓获8名美军飞行员后,对他们进行了各种折磨。更恐怖的是,他们还把其中的4名飞行员开肠破肚,吃掉了他们的肝脏和大腿上的肉。

   据日军士兵岩川的供词,最先被吃掉的是美军飞机话务员马弗。马弗是被用剑砍头致死的,他死后的第二天,岛上的日军军官间条决定做顿“人肉宴”,由自己和岛上的负责军官严吉雄一起享用。

   间条命令岛上的外科医生寺木将马弗的尸体进行解剖。一名参与解剖的医生在供词中写道:“寺木医生用刀切开了飞行员的胸口,然后取出了他的肝。我负责从飞行员的腿上割下了一块肉,还在秤上称了一下。”

   随后,飞行员霍尔也遭到了同样的对待。几个星期后,残暴的日军又想吃“人肉宴”了,就把飞行员吉米和沃伦杀死,用同样的办法挖出心肝割下肉,然后全部吃掉了。

   另外4名美军飞行员虽然没有被吃,但是无一幸存。

   在那次轰炸机被击落的事件中,唯一的幸存者就是乔治·布什。他当时也从飞机上跳伞了,随后落在了海里。但是,布什的运气非常好,不仅未被岛上的日军俘获,而且安然无恙地被一艘路过的美国潜艇救起。

   二战结束后,因布什所驾驶的飞机被日军击中坠毁之前,还准确地摧毁了日军一个关键的无线电台站,布什被授予了“卓越飞行十字勋章”。此后布什一路顺风,并于1988年底当选为第41任美国总统。

   老布什的这段经历美国人可谓人所共知,但是,当年和他一起作战的飞行员到底如何惨死于日军手下,近60年来却一直是个谜。

   据《飞行员》的作者、美国历史学家詹姆士·布拉德利介绍,其实二战结束后,美国政府在关岛对日军进行的审判上,日本战犯已经供认了8名美军飞行员所遭受的这段非人惨遇,但是,为避免飞行员们的亲人过分难过和悲伤,美国政府只公布了他们8人全部遇害身亡的消息,而将他们被害的所有细节一律当成“超级机密”。

   然而,布拉德利认为,应该公开这段历史,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日本士兵在二战期间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所以,他从参与当年关岛审判的一名美国律师同时也是审判的官方目击者那里得到了不少手抄的审判资料,再加上一些日军战犯的证词,布拉德利最终写成了《飞行员》一书。

   当飞行员时的老布什得知真相沉默无语

   布拉德利与当年那些飞行员的家属进行了联系。当得知上述恐怖的事实后,布拉德利说:“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沉默,无语的沉默。但是我认为,不管怎么样,他们现在知道了自己的亲人到底是怎么惨死的。”

   布拉德利还透露,前总统老布什的第一反应也是长时间的沉默和不住地摇头。布拉德利表示:“布什没有太多的震撼或惊恐的反应,毕竟他也是一名老兵,是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一代人。”

   老布什还和布拉德利一起回了一趟父岛列岛,老布什非常难过地回忆起当年的岁月,他说:“为什么就我一个人活了下来,难道真的是上帝在救我?”而且,他还告诉布拉德利:“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记得当年那些飞行员战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