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砥平里战役惨烈:每个排都有堵枪眼的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16-06-22

美方所绘的砥平里之役

   发生于1951年2月13日至2月16日的砥平里战役,是抗美援朝第四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伤亡惨重的一次战役。据西方统计战斗结果,志愿军4个主力师强攻两昼夜,建制全被打残,伤亡超过1.5万人,而美军伤亡才几百人。

   1951年2月14日,一个没有星光的夜晚,信号弹在砥平里四周同步升起,军号声也响了起来,7点整,暴雨般的炮弹落在了美军的防御阵地上,攻打头阵的是志愿军手持冲锋枪的突击连,每人携带一个绑在长长的木棍上的炸药包,用来炸毁美军的散兵坑,有些人还扛着爆破筒,把进攻路线上的障碍炸开一个可供人通过的口子。

   我军的突击连很快就闯过了美军的铁丝网甚至地雷区,尽管大多人都在这个过程中牺牲了,在突击连得手之后更多的志愿军士兵沿着被鲜血染红的山坡向上冲,不少人被自己的战友的尸体绊得踉踉跄跄,在他们后面还有更多数不清的待命部队。

   志愿军老兵朱克回忆说:我军部队有正面的也有迂回的,要是冲锋,一个尖刀排起码有两个辅助排,有主攻的有辅助的。尖刀排的人一上去,前边的人就趴到铁丝网上、趴到枪眼上,哪一个排上去都有几个堵枪眼的,都有几个趴铁丝网的,不趴铁丝网,部队就上不去,不堵枪眼,后边的人都上不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