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欧洲封建等级分析

来源: 日期:2013-06-04

 古代欧洲封建等级分类:以神权之上,神权控制君权。所以欧洲封建等级等级中:一为神权(教士);二为君权(贵族);三为平民:

  教  士:
 
红衣主教(Cardinals)、总主教(Primates or Patriarchs)、
  大主教(Archbishops)、主教(Bishops);
  三大圣职。牧师;执事(Deacons)、副执事(Subdeacons);辅祭(Acorytes)、
  四小圣职 驱邪者(Exorcists)、诵读者(Readers)、看门人(Doorkeeper);。
  Tonsure(通过削发仪式的人削发……是通往教会一切等级的大门)。
  贵  族:君主(有血统的、其他类型的、亲戚);高级骑士(公、厚、伯、男、堡主[Castellans]);
          乡绅贵族(以战争为职业)。
  其  他:管理司法和政府财政的官员(尽管其中有些已因官职而封为贵族)。
  领头人物“有知识的人”——博士,持有专业证书者:神学、法学、医学、艺术(语法、修辞和哲学)学士;律师;理财者(国王理财者);开业者或事务人,即长袍贵族、登记员、公证人、委托代办人;短袍贵族、查封吏、吹号手、没收财产的评估和出售者;商人、药剂师、铁匠、珠宝商、缝纫用品批发商、布商、帽商、皮货商,从事贸易非体力劳动者;体力劳动者:卑下的人(佃农);卑贱工作(手工匠);以手臂谋生者;乞食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