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记者称希特勒曾与黑人运动员握手(图)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09-08-13

  

  
杰西・欧文斯

 
  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美国黑人运动员杰西・欧文斯赢得4枚金牌,震惊了世界。欧文斯的出色表现有力地打击了希特勒所鼓吹的种族论,希特勒也因此拒绝和他握手,这在当时也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焦点。不过,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现年83岁的老记者齐格弗里德・米什那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他可以证实柏林奥运会上,杰西・欧文斯确与希特勒握手了。
            
  米什那回忆说,1960年代初期,杰西・欧文斯曾带着与希特勒握手的照片来到报社找到他,称媒体的报道对于希特勒来说“不公平”;希望他可以对外刊登这张照片,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
  米什那同时告诉《每日邮报》记者,当年欧文斯对他亲口说到,“那(握手的时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他回忆说,“我真的看到了那张照片。只不过因为他们并未在颁奖台上握手,所以全世界的媒体都错过了”。
  米什那解释当年没有立即刊登这张照片时说,这是因为当时公众舆论所迫:人们都认为希特勒以他的方式侮辱了欧文斯。
  但是,米什那所言是否属实已无从考证,因为这个故事中的所有证人都已离开人世。欧文斯1980年离世,他生前曾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并未受到希特勒的侮辱,但从未拿出过两人的合照。
  直至现在,几乎所有见诸报端的消息都称,希特勒对于一名黑人运动员击败血统更为“高贵”的雅利安运动员感到非常的不满,颁奖时都没有与欧文斯握手,便气愤的走出了体育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