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慈禧大葬照片 摄影师混入送葬队获罪10年(组图)

来源:中评社  日期:2009-07-20

  慈禧太后举行“奉安大典”入葬东陵时的情景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组清末老照片有可能使人们从中窥见这位清朝末期实际掌权者入葬大典的种种情景。据悉,如此多数量的反映慈禧太后“奉安大典”的图片在国内现身,这恐怕还是第一次,而这些照片近期将在中国嘉德四季拍卖会上露面并进行拍卖。
  “东陵照相案”:
  摄影师混入送葬队伍获罪10年
  由于慈禧太后的“奉安大典”在当时属机密事件,因此,大典举行当天当然也不允许任何媒体进入拍照。当时,天津著名的照相馆福升照相馆有几位摄影师悄悄混进了送葬的队伍,跟踪拍摄慈禧太后入葬的过程,为了能够混入队伍,他们不惜花重金买通了当时的直隶总督。然而,几位摄影师后来很快被人发现了,他们因此获罪,后来被判入狱监禁10年,而那位直隶总督也因此被免职,这件事成为当时轰动一时的“东陵照相案”。后来,几位获罪入狱的摄影师究竟是否获释已无人知晓,不过,这些照片后来却流入民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