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对比:共和国十大元帅单兵能力对比(图)

来源:新浪网  日期:2009-06-23

  一,朱德
  老总乃讲武堂出身,蔡锷大将军的嫡传子弟,体轻时还当过体育老师,其体力与敏捷度当不在话下。旧军阀部队的一个特点是领导人枪法往往得压得住台面,老总这方面肯定也不会差。八一起义失败后南下途中粟大将眼见老总亲率一彪悍卒攀崖而上直取拦路者的后方,油然而生敬意,可见年过四旬的老总依旧不减当年之勇!长征电视剧中我们还看见老总亲端机枪射击飞机的壮举。综合而言老总的单兵做战能力全面而持久,位列三甲恐怕没有问题。
  

  二,彭德怀
  彭总出身贫苦,年少时当过矿工,参加湘军后以训练刻苦出身,估计其体能一定很强,而且耐久力恐怕还在当过军阀,一度养尊处优的老总及贺胡子之上。彭总过人之处在于善于操炮,曾在攻克长沙后与武亭同志亲自操炮轰击英帝之军舰!据说当时三军见之无不欢欣鼓舞。拼大刀的事虽没在相关回忆文章中见过,但是以彭总的做战风格,刺刀见血的功力恐怕也不差。特别是在旧军阀中能从士兵升到团长,没点真本身是不行的。彭总的功力我感觉也可排进三甲。
  三,林彪
  林总身体相对前二位显然不够健硕,在挨了友军一枚子弹后更是缺乏前线直接杀敌的能力了。不过轻年林彪也是黄埔嫡传,以黄埔训练之严,这位八一起义时的连长估计也中规中矩。由于没在相关回忆文章中见到林彪甩膀子冲锋厮杀的描述,其枪法表现方面也没文字资料,这方面可能不如前二位。林彪的单兵能力我不是太看好,恐怕要排在后五名了。
  四,刘伯承
  刘师长年轻时就号称川军名将,做战上不但勇敢还善于出奇制胜。可惜丰都一仗打瞎一只眼后再不复当年之勇,只能在智的方面多做文章啦。看电视剧及书籍,解放战争时的刘师长为振作部下士气,带头打靶示范,当然,成绩不好,纯属于表演性质了。刘军神的单兵能力综合评定我觉得也在后五名。
  五,贺龙
  贺帅袍哥出身,当然,也可以称为民间爱国义士。其枪法肯定不会差,刀法呢?虽说是两把菜刀起家,但我没在各种资料中看到贺老总拼刀或是教部下练刀法的记述,只能认为其虽然与刀有缘,但并非刀法大家。根据张老四回忆,南昌起义南下时贺帅还坐轿子!显然,其颇是潇洒了一阵,显然,过于优裕的生活对其耐力有一定下降。虽说长征时的贺老总已经完全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革命军人了,但是做为一个没经过严格军事训练的军队领导人,其做战技能的训练上肯定不是太全面,比如炮兵知识或工程知识方面,大字不识几个的贺老总恐怕不会太好。我感觉单兵能力贺龙大概在五六名之间。
  六,陈毅
  作为一名半路出家的门外汉陈毅的军事指挥能力颇值得怀疑,事实上陈军长也常自嘲“最善打败仗”。但是枪法上面经过三年游击战的考验,胖帅显然大有进步。其他技能呢?骑马显然不会差,虽说日益发福的身体让坐骑愈益疲惫!好在以后有了汽车,一切都解决了……拼刺刀对胖帅来说显然也是项吃力不讨好的活,更别说挖工事了...胖帅的单兵能力我感觉要排倒数三甲。
  七,罗荣桓
  政治元帅的人格、实干能力、鼓动宣传才能无疑都是一流的,但是军事技能呢?做为一名大知识分子,罗帅早早戴上了眼镜,这对他的枪法进步恐怕不无影响。井岗山时期的罗帅由于缺乏锻炼,加上年轻阅历不足,误把一担银元交给某战士挑,结果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这或者可以从另一方面说明罗帅体能不出众,虽说在以后的革命生涯中久经锻炼,但由于先天条件,其耐力、体能只能是一般。事实上罗帅也是个百病多灾身,由于肾不好解放战争时还要去苏联看病,解放后也没根治,最终成为第一个去世的元帅!罗帅的单兵能力可能是副班长。
  八,徐向前
  作为黄埔老大哥,徐总指挥受过严格训练,按资料及回忆早在太原师范时期阎老西已经对他进行过准军事训练了。广州起义失败后艰苦卓绝的一年多游击生涯对其军事敏感性及耐力的锻炼恐怕相当于粟大将在浙江打游击那三年的效果。大别山时期把一帮土包子训练成我军最勇敢的战士群,可见其教头素质堪称我军第一!但是一个好教练不等于一名好运动员,徐总枪法显然不会太差,可也没相关资料显示其举手打鸟如罗炳辉那样的能力。刀法嘛,徐总部下不乏这样的人才,如程世才、许世友之流,不过这方面刘英、许继慎等猛人也有极大贡献。不过徐帅早期经常带头冲锋,视机枪如无物,肉搏起来显然也是不含糊的。并且在跳跃及攀爬能力上有突出表现。比如攻打白沙关时如老总一样率军攀越悬崖,西路军时在倪家营子在房屋顶上到处腾跃,从容战斗。这种经历十帅中大多数人显然都不具备。可惜在延安被马踏伤又得了肋膜炎后徐总就与担架结了缘!综合评定,我感觉徐总指挥的单兵能力恐怕与老总在伯仲之间,或者次于彭总。
  九,聂荣臻
  聂老总虽说加入我党以来一直都干军事工作,但是早期在黄埔是当政治教官,八一南昌起义后聂帅一直高高在上,没有第一线做战的锻炼,因此枪法十有八九不如陈军长。其他诸项技能对一位身材并不魁梧,又没经过严格训练的政治干部来说也显然难以精深的掌握。我感觉聂帅的单兵能力大概与罗帅相伯仲,身体要好些,可还没有罗帅从连指导员一层层打拼时练过的硬功夫!
  十,叶剑英
  花帅是位不出世的高人,虽说缺乏表现机会,但是做为老总在讲武堂的小师弟,花帅实有过人之处。没见他上学时就拼剑刀赢过东洋教官吗?枪法上作为旧军官出身的花帅显然也不会差。由于长年呆在机关中工作,花帅缺乏实践机会。这些不可能不消弱花帅的战斗力,综合评定花帅与育帅大概半斤八两。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