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回忆:百年兴衰-盘点通用汽车经典车型(组图)

来源:星岛环球网  日期:2009-06-03

  经历百年兴衰的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GM)在2009年6月 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受到油价高企、销售大跌和金融海啸等连环打击,加上创新度不足,曾雄霸车坛77年的通用汽车申请破保时总资产仅为822.9亿美元,而其负债就高达 1728.1亿美元,通用希望透过彻底清理债务和节省成本等大改革,日后能以一家具竞争力的新车厂面貌重生。
  作为20世纪最精粹的美国企业,通用汽车公司在鼎盛时期占据美国汽车市场超过一半份额。通用汽车如今在全球拥有23万名员工,日均产车2万辆,为超过100万美国人提供医疗保健和退休福利。以下是通用汽车百年兴衰史及一些通用汽车的老照片。
  1908年,通用汽车由杜兰特组建成立,最初只生产“别克”牌汽车。通用汽车成立初期并购奥斯莫比尔公司,收购“凯迪拉克”、“吉姆希”等多个品牌,1911年开始生产“雪佛兰”汽车。
  1919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前身、通用汽车承兑公司成立,最初目的是为汽车销售提供贷款,后来拓宽了金融服务领域。
  1929年,通用汽车控股德国欧宝股份有限公司,于上世纪20年代打入欧洲、阿根廷、巴西、中国等海外市场。
  1936年至1937年,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工厂爆发大罢工,罢工持续44天。通用汽车成为第一家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谈判的汽车企业。
  

  
这是1937年2月12日的一张照片,在经济大萧条时期,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通用汽车费舍尔工厂工人们挥舞着美国国旗罢工。
  

  美国国会图书馆公布的一张1937年的照片,参加罢工的工人守卫在通用汽车费舍尔工厂窗口。
  

  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一辆通用汽车1941年生产的一辆4门版Oldsmobile轿车。
  

  身份不明。

  1942年至1945年,通用汽车扩大产能补给战争需要。通用汽车交付了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货品,包括飞机、坦克、船舶发动机、卡车、机关枪、炮弹等。
  1953年,时任通用汽车总裁威尔逊在他的国防部长提名国会听证会上说出“为美国好,就是为通用汽车好;反之亦然”的名言。人们后来引用这句话时把它演绎成“为通用汽车好,就是为美国好”。
  

  这是一张1958年12月31日的照片,巴尔的摩小马橄榄球冠军约翰尼盟(Johnny Unitas)坐在他的新车----一辆火红色的雪佛兰克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面。
  

  
这是1959年10月1日的一张照片,一辆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Corvair在第46届巴黎车展上亮相。
  

  这是一张1965年上市的新车Pontiac GTO的宣传照,照片拍摄于1964年10月1日。
  

  这是1965年4月30日的一张照片,洛杉矶的一辆1965年别克Riviera成了人们拍照留念的模特。
  

  这是一张1969年雪佛兰Impala轿跑照片。
  

  这张1969年1月16日的照片显示,通用汽车公司在当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展出旗下多品牌车型。
  

  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一辆1977年的庞蒂克Ventura SJ。
  

  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一辆1977年的庞蒂克Firebird Esprit。
  1968年,高50层的通用汽车大厦在纽约启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