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发生的社会转变 (2)

来源: 日期:2013-06-04

第五个转变,是由少数人先富起来向共同富裕的转变。28年来是少数人先富起来暴富起来的历史,打着的幌子就是所谓先富带后富。到现在我们才知道先富带后富根本不可能,完全是个陷阱(笑),是个骗人的东西,不但实践上行不通,理论上也是骗人的。少数人先富起来后肯定会阻碍多数人富起来的道路,因为他把有限的资源都占有了,多数人就不可能再富起来。另外还有一点,富裕是个相对的概念,多数人越贫穷,少数人的成就感、富裕感就越强烈,感受就越好,幸福值就越大。我现在一万块钱的幸福感,取决于你们兜里有多少钱,你们兜里钱越多,我的幸福感越低,你们兜里超过一万块钱,我的幸福感就等于零,甚至幸福转化为痛苦,相反你们越是身无分文,我的幸福感越大,所以不可能形成少数人带动多数人共同致富。作为改革大本营的上海是最典型的了,上海自90年代以来,十几年总建房面积5亿多平方米,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按照上海去年的房价,新建房产总值是4.5万亿,增殖部分约3万亿,按照上海的解释,其中1万亿进入了各级财政,那么,至少有近2万亿落入了贪官污吏和不法奸商的腰包。这个大数很清楚啊,至于是落入了陈良宇还是王良宇口袋,我们不知道,但是肯定落入了这些人的腰包,这是确定无疑的。大家可以想想,2万亿是个什么概念,是上海总产值的2倍,增加值都被拿走了,这老百姓还怎么富裕?还靠什么富裕啊!甚至连老百姓最后那点活命钱社保基金都敢拿走,老百姓还能有什么指望!又怎么能逃过被重新压在3座大山(医疗、住房、教育)之下的命运!大家可以想一想,像张荣坤这种上海滩的小瘪三,一次都能拿走32个亿的社保基金,短短5年就从一文不名的小瘪三成为身价百亿的大老板,上海滩有多少个张荣坤周正毅这样的小瘪三?老百姓又指望什么能够富起来?我常常在想,以上海为代表的这种惊天动地的掠夺行为,恐怕以后的历史学家根本就不会相信,不会相信这段历史是真实的,为什么?因为苏联东欧共产党被推翻,医疗、教育、住房、养老这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四大福利制度都没有取消,甚至有的像俄罗斯那样还在完善,然而在几十年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老百姓却在先富后富的等待中,连当初所谓贫穷时代的福利都等待没了,更别说等待富裕本身了!这是未来历史学家根本无法相信、无法解读的一段历史啊。所以我们说这次向共同富裕的转变,是一个伟大的转变。
第六个转变,是由少数精英为主导为主体并且独占全部成果的改革,向着以全体人民为主体并由全体人民成果共享的改革的转变。28年的改革,完全是以少数精英为主体并由他们独占全部成果的改革。可以这样讲,由精英来主导改革是对的,因为在今天人类还没有摆脱分工压迫的情况下,有分工就必然有精英,精英既然是社会创造的,社会就要发挥他的最大作用,让他为社会服务,从孙中山到毛泽东都是精英,所以由精英来领导改革这是对的。但是由精英来独占全部改革成果就是不对的了。中国改革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收益和风险相分离,成果和成本相分离,精英集团享有改革全部成果,老百姓承担改革全部风险和全部成本。中国人民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历史代价,78年改革最初我们GDP是2万亿,今年要到18万亿了,财政收入也由最初不到500亿,达到了现在的3万多亿。可是我们的老百姓得到的是什么?是原来福利待遇的被取消,是3000万工人下岗,是6000万被迫丧失国有企业身份和待遇的职工,是9000万工资在绝对下降甚至干脆拿不到工资、并且连国民待遇都没有的民工,是成千上万看不起病而死在家中的冤魂,是实行“胡温新政”后才有了上学机会的成千上万个失学孩子!深圳的富士康事件,美国苹果公司和英国的金融时报都来中国调查了,调查数字是工人每天15个小时以上的劳动,月工资只有350元,还不到上个世纪80年代工资的一半!就这点儿钱还形成全国性拖欠!未来的哪个历史学家能相信这些数字是真实的!马克思批判资本主义,也只是批判资本家把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m拿走了,像我们这种c+v+m通吃的资本主义还没有过(笑),连工资都不发了,这就是主流经济学家讲的中国劳动力资源优势。还有中国7000万股民投入股市的3万亿现金,还剩1万亿,其余2万亿现金哪去了?只有一句话,蒸发了。我们都是唯物主义培养出来的,物质是不灭的啊(笑),怎么就蒸发了,蒸发到哪里去了?2万亿现金啊,老百姓需要攒多长时间才能攒出2万亿。2万亿刚刚蒸发完,现在又开始了大抢劫、大变现,就是所谓股权分置改革,股权分置改革的本质就是把这些年抢劫的国有股法人股抓紧变现,后面我们还要专门谈这个问题。可以说,中国的精英集团现在已经进入变现期了,该抢的资产都抢到手了,下一步就该变现了,而这个变现期正巧遇到中央战略转变,不让变现,至少是变现会遇到困难,这就必然造成矛盾空前激化。
可以说,现在中国真正进入危险期了。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历史,历史上几乎所有大动荡,历次大革命都不是爆发在政治最专制的时期,而恰恰是在政治最开明的时期。法国大革命,当时是法国封建发展史上政治文化最开明、经济最发展的时期,是封建社会最好的时期,所以当巴士底狱被打开时,里面只有7个人,还有一个是神经病(笑),3个是家长送来的。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当时政治开明到什么程度。英国大革命,俄国十月革命,包括中国的辛亥革命都有这个特点。为什么政治宽松的时候容易爆发革命呢,就是政治宽松时期,各派政治力量的较量会由后台走上前台,矛盾达到白热化,各个派别都容易得手,各种政治力量成长都很快,他们之间的矛盾都容易激化,而在对现有政权的态度上,无论代表穷人的左派的还是代表富人的右派,也都容易因为对政府失望而失去耐心,所以就容易爆发大动荡大革命。中国现在就在进入这个时期。仅拿股市来说就很明显,这次股权分置改革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原始积累大抢劫的最后晚餐。我们整个股票市场总共是九千八百多亿股,其中六千六百亿是国家股和法人股,这六千六百多亿的国家股法人股,通过这些年反复的转手已经有百分之八十以上落入个人手中,以及一些利益集团的腰包,这还是最保守的估计,即便这个最保守估计的数量就有五千多亿股,按照上周末六元多的收盘价计算,五千亿股等待套现的资金就高达三万多亿,三万多亿现金等着从市场拿走啊!我们一年的经济增长才多少?去年我们是十六万亿的总产值,按照百分之十的增长率,才不过一万六千亿,仅股市等待套现的资金就能把全国两年的经济增长全部吃掉,老百姓还有什么指望?中央的战略转变还怎么实现?贫富矛盾怎么能不激化?并且这个过程现在已经开始了,所有的股民都看到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