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正在露出獠牙的美国间谍公司!!

来源: 日期:2013-06-04

现在很流行用Google Earth 查看世界各地的面貌,我也如此。

我用Google Earth 看到了日本离中国较近的小小的那霸群岛居然有四个机场(弹丸之地呀,震惊!当然,大部分战机都掩藏好了),看到了东京填海造的机场和n多的垮海大桥和海底通道,法国巴黎的机场更是豪华壮观。

但是,我用Google Earth 查美国的地图时却发现大部分地区都是错位的卫星地图。仔细比较过美国的地图和其他国家的地图之后我发现,即使是美国大城市的地图,也大都打上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马赛克(多到让你懒得看下去,很花眼睛)。
如果仅是如此,我仍不能断言Google Earth是美国的阴谋,因为保护自己国家的秘密是任何一个公民和企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随后,我用google搜索了一下“酒泉”,却查到了被用文字标注出来的“酒泉”的卫星图片和文字标注“酒泉神州号的发射台”的卫星图片。用百度也能搜出来类似的图片。这时,我不得不考虑考虑美国人的居心了。

使用过Google Earth的人大概都有体验,在范围广大的地区搜索象卫星发射台这样小面积的建筑并不容易,即使看到了,如果没有文字特殊标注、如果对周遍情况不熟悉、如果没有相关知识,即使是军事专家也很难分辨出到底是什么建筑,更难以知道该建筑的用途。大家都知道一个著名的案例:美国的军事专家曾经将福建省的传统民居客家土楼误认为是核设施是核基地群,吓得美国军方乃至里根总统紧张了很久。

Google Earth的阴谋到底是什么?美国人的阴谋到底是什么?!

Google 公司的小算盘是这样打的:
第一步:通过公布“免费”的Google Earth“间谍软件”,公布出除美国之外的世界其他国家的要害城市清晰的卫星图片,或者是从卫星图片上观察确定或怀疑是军事设施的清晰的卫星图片;
第二步:诱导和鼓励大家使用Google Earth的“地标”功能,进一步细化,有好奇心的人会利用对自己周遍建筑比较熟悉的特点,处于自我表现或其他目的,对熟悉的要害城市、要害地区、新奇设备(如战斗机、舰艇的型号、飞机场的名字和所在地区、国家单位的名称和建筑、部队番号等)进行文字标注、注释。
第三步:美国的Google Earth和政府就可以通过这些注释进行快速对比分析,从而得到这个国家的大量经济地理信息和军事地理信息。

这样,美国仅付出公布部分卫星图片的微小代价,就可以换取很多间谍专家不能轻易完成甚至根本不可能完成的收集军事地理信息的目的。

美国很聪明,认识到即使强大如美国,也不能徒步丈量世界各地每寸土地,更何况世界的很多地方外国人并不能轻易入内。所以,就企图通过这种用诱欺的手段来骗取我们大脑中的信息。

此外,我在使用Google Earth的过程中,还发现每次放大地图时,Google Earth都会自动记录新放大的图片。
验证这种情况的方法很简单:打开Google Earth;搜索放大一个新的自己感兴趣而没有搜索过的地区,特别是反复拍了很多张卫星图片的地区;然后断掉网络连接;然后在关闭Google Earth。这时Google Earth会跳出对话框提示你是否保存。
当然,这样可以让使用者下次使用时更便利。但是,这同时也说明Google Earth在记录使用者的使用习惯。
从事IT行业特别是网络行业的人都知道“点击率”和“关键词”这两个名词意味着更多的财富,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更知道这两个词在Google Earth中意味着更多的秘密和财富。
我有理由相信,正在飞速扩张服务器的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正在记载每一个使用者的每一次点击,我们每一个存储图片的同时该图片也同时存在了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的服务器上。
所以我在前面说了两条原则:不用任何别人看的懂的文字(或字母、符号)标注中国的地图建筑,不论是军用的还是民用的;看了就看了,就不告诉你是什么。
只要我们不用常用文字标注地图,虽然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也可以记录我们点击的热点地区,但是没有明确文字类注释,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想知道这些热点到底是什么地方,到底是什么建筑,就必须通过实地验证才能得到准确的中国地理信息,他们就必须付出更多的代价。
而让他们付出更多的代价总是我们所乐于看到的。

美国人总喜欢制造各种神话,然后竭力鼓吹这个神话,希望有全世界的人崇拜他们的神话,为他们的神话献金钱、抛头颅、洒热血。

我是中国人,没有把美国人用臀部讲的“屁”话当成真理顶理膜拜的恶习,更没有为美国人捏造的企业神话和政府神话付出代价的恶习。

Google公司声称Google Earth是免费的午餐?当然不是,我们每次使用Google Earth为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贡献了点击率,告诉了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那些是自己关注的地区——我们使用Google Earth的同时放弃了自己的部分隐私权。

不免费的午餐我可以吃,是因为我认为价格不是太贵。但是你不应鼓励我标注地图,不应该鼓励我泄露自己国家的商业秘密和军事秘密;就象某些电视节目不应通过鼓励大家发短信等等手段骗黑钱一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